【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人大代表選舉 15人成功連任 霍啟剛葉玉如成票王票后

發佈時間: 2022/12/16

第14屆全國港區人大代表選舉昨舉行,由1,423名選舉會議成員從42名候選人中選出36人,結果爭取連任的15名候選人全部當選,首次「轉跑道」參選的立法會議員霍啟剛和科大校長朱葉玉如得票均逾98%,成「票王」及「票后」。從北京抵港列席的全國人大常委會秘書長楊振武期望,港區人大代表有實際行動貫徹「一國兩制」。

投票昨早在會展進行,15名爭取連任的候選人均成功當選。當中朱葉玉如以1,254票成為「票后」,工聯會會長吳秋北、選委會界別議員馬逢國等成功連任;從全國政協委員「轉跑道」參選的6人亦悉數當選,包括盛傳或出任人大常委的民建聯主席李慧琼,霍啟剛則以1,248票成為「票王」。

新當選的臉孔包括前運輸及房屋局局長陳帆、工商總會會長李聖潑、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徐莉、前資訊科技總監楊德斌等;6名落選者則包括沈慧林、林天行、范駿華、陳正欣、鄭國傑、謝愛紅。

李慧琼︰望推動有序通關

來港列席的楊振武期望,現屆或新當選港區人大都會有實際行動貫徹「一國兩制」,並發揮其獨特優勢。

李慧琼表示對當選感到無比光榮,冀傳遞人民聲音,推動兩地有序通關,及香港融入國家發展大局。

選舉會議主席團發言人、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不評論為何有百多名選舉會議成員缺席,她認為缺席者一定有好的理由。

美術︰顏玉玲

記者︰歐文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