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歌風波|移除錯誤國歌搜尋結果 李家超:符合Google政策

發佈時間: 2022/12/20

港府曾去信Google要求將《義勇軍進行曲》置頂為香港國歌,但被Google拒絕。特首李家超表示,移除香港國歌錯誤搜尋結果符合Google公司政策,會再接觸Google要求跟進,強調Google如有方法仍不移除錯誤結果,便需清楚解釋,但相信Google是負責任的公司,會繼續接觸Google,希望共同尋找解決方法。

他指,Google的政策表明會按法律原因移除搜尋結果,而顯示錯誤國歌涉及侮辱國歌行為,或違反國歌法;另Google亦表示會移除錯誤或誤導資訊,明顯應包括錯誤國歌的搜尋結果。

烏克蘭國防部展示黑色香港區旗 特首 : 循外交途徑處理

另外,烏克蘭國防部在Twitter發放影片,感謝各國志願兵奮戰並展示各地旗幟,當中展示黑白色的特區區旗。李家超表示,有關問題涉及外交事務,已同外交部駐港公署溝通,由外交部按外交途徑處理。

對於政府就規管眾籌展開公眾諮詢,他稱進行網上籌集資金,本港法律上「仍有好多空洞的地方」,必須有力管制,希望聽取意見完善建議。
 

稱互聯網企業有義務傳遞正確信息 , 外交部︰支持港府堅定維護國歌尊嚴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