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罷工|英1萬護士罷工促加薪 揚言工潮或持續半年

發佈時間: 2022/12/20

英國護士工會繼上周四(15日)舉行首次罷工後,約一萬名國民保健服務(NHS)護士,周二(20日)在英格蘭、威爾斯及北愛再罷工一天。英國最大護士工會皇家護理學院(RCN)警告,如果政府本月仍不同意加薪高於通脹的要求,護士工潮或會持續6個月。

填補救護車及機場邊檢空缺,英動員1200軍人應對罷工潮,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英國政府此前提議加薪4%至5%,遭護士業界拒絕。皇家護理學院稱護士實際收入在過去10年下跌6%,要求加薪幅度高於上月零售物價指數(RPI)通脹率5%,相當於加薪19%。

另外,救護員定於周三(21日)罷工,到12月28日會進行第2次罷工;其他如郵政、鐵路及邊境檢查人員也計劃在聖誕期間罷工。

英國蘭開斯特公爵領地事務大臣杜永敦(Oliver Dowden)周日(18日)出席BBC節目時表示,政府不會在加薪幅度方面讓步,因為令公共部門薪酬和通脹失控是不負責任的表現。他指當局對公眾負有更廣泛的責任,需確保英國公共財政受控。

撰文︰梁顯庭
責任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