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前院長首作供︰同事均愛錫小朋友 童樂居前職員否認虐兒 辯稱玩耍

發佈時間: 2022/12/21

童樂居24歲前女職員涉以腳踢等方式襲擊1歲男童,昨否認1項虐兒罪,案件開審。童樂居前院長首度出庭作供稱,同事一直以來均愛錫小朋友。被告自辯稱案發時只是與小朋友玩耍。案件將於12月29日結案陳詞。

被告劉露琪(24歲)報稱幼兒工作員,被控1項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罪。控罪指,被告於2021年12月9日,在童樂居涉及故意襲擊1歲男童AJ。

被告指幼童非想像般易受傷

童樂居前院長崔惠英昨首度出庭作供,辯方引述檢討委員會調查報告指,童樂居職員普遍粗魯,對幼兒缺乏關注。崔哽咽稱「如果同事咁對小朋友,我唔會喺度做咁多年」。崔不同意報告稱管理層早已察覺情況,但認為是可以接受,又指同事一直以來均愛錫小朋友,疫情下亦繼續服務,亦會用私人時間帶小朋友外出。

被告自辯時稱,身邊同事有時會用粗暴方法制止小朋友,主管看到同事與小朋友過分親密亦會有微言。被告指曾有同事抵受不了有關文化而離職,並向院長反映。被告又指,她曾以為幼童骨骼如玻璃脆弱,但看到小朋友以頭撞床架等危險行為後,發現幼童非如想像般易受傷害。

被告指,案發時正在與小朋友玩耍,故用腳撥、推或撞AJ腹、臀等位置,並無踢向他,又指當時未察覺AJ愈哭愈厲害。被告又指扔球只是為了與其他小朋友玩耍,未有考慮AJ會被球擊中。

被告續指,當時由於AJ跑向網床,故用手按下AJ,以免AJ受傷,另不同意曾拉跌AJ。被告續指,她未有以膝蓋撞向AJ,只是做重複性動作,吸引AJ注意力。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