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罷工|英救護員今起罷工 臨盆未必獲送院

發佈時間: 2022/12/21

英國護士周二(20日)發動新一輪罷工後,包括急救員和救護服務接綫生在內的救護車人員,周三(21日)亦加入罷工行列,爭取改善薪酬待遇,涉及英格蘭和威爾斯地區。當局調派數百名軍人協助維持救護車服務,倫敦在罷工期間只會有200輛救護車維持服務,為平時一半。當地有醫院警告,工作人員會繼續處理危及性命的緊急求助電話,但部分緊急電話,例如婦女即將臨盆,則無法保證救護車會到家中,促民眾事先部署乘汽車或的士前往醫院的計劃。

英國國民保健署呼籲英格蘭和威爾斯民眾「適當地」使用救護服務,並安排醫生遠程協助部分病人,只應在危及生命時才撥打999,非生命危急人士會比平時更長時間才等到救護車,並且可能會被要求自行前往醫院。當局又要求公眾在罷工期間採取「明智步驟」,以確保自己和他人的安全,例如更負責任地飲酒及探視有身體問題的的家人或鄰居是否安全。

 

世界盃2022|400萬人逼爆首都 阿根廷隊改直升機「巡遊」,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