鄒鋒
鄒鋒

北海道滑雪

發佈時間: 2022/12/22

北海道滑雪

踏入滑雪季節,喜愛滑雪的朋友當然要去被稱為「粉雪天堂」的北海道。北海道是日本的最北邊,比其他地方更早下雪,雪季一般由每年11月至隔年4月。1月和2月的降雪量較穩定,是滑雪的高峰期;3月雖然有積雪,但較高機會回暖,所以較難預測。因此,最佳滑雪的時節就是聖誕和新年假期!北海道各區都有不同的滑雪場及住宿,更設一站式的滑雪度假村,讓你盡情享受滑雪樂趣之餘,又能浸溫泉和品嘗美食!

北海道降雪量豐富,擁有品質極佳的「日本粉雪」,是一生必去的滑雪勝地。北海道獨有的自然環境和氣候,讓下雪幾乎沒有水份,質地鬆軟乾燥,細緻得像粉末般,所以又被稱為粉雪。在北海道有超過50個滑雪場,不同地區的滑雪場都有不同的雪質,靠近日本海側的俱知安町更可積雪至接近10公尺深。滑雪場四周都設有很多天然溫泉旅館,又有海鮮餐廳,讓你一次過享受滑雪、溫泉和美食!

在下着雪寒冷的季節裏,如果能沉浸在溫泉中,一面眺望遠方美景,一面享受大自然的恩惠,最後再來杯冰牛奶,那絕對是人間一大享受呀!說到北海道旅行,可千萬別錯過「溫泉巡禮」,北海道的溫泉不僅數量是日本第一,各地溫泉也別具特色呢!北海道的溫泉之所以受大家歡迎,正是因為種類非常豐富,且溫泉數量多達245處,是全日本擁有最多溫泉的地方,不僅如此,各地湧出的泉質也各有差異,可說是名副其實的「溫泉之鄉」!

北海道擁有大雪山、十勝岳,而東有知床連山、阿寒岳、硫黃山、有珠山等活火山。由於距地表下數十公里處,有1000℃以上的岩漿積聚,滲入雨水、雪水形成的地下水,受岩漿加熱後湧出地表即為溫泉。而不同的岩漿或岩石成分會影響溫泉泉質,所以北海道才有種類這麼豐富的溫泉!北海道擁有廣大土地面積,不論是臨海港都的海鮮料理,或是內陸地區各種的肉類與蔬菜料理等,各個地區都有獨自發展出來的當地美食,而這樣的味道與特色也會依據地區的不同也會有所不一樣,因此推薦大家直接來北海道品嘗,北海道的美食饗宴絕對是來北海道旅行時不可錯過的一環!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鄒鋒 悅中旅遊創始人,一個熱愛並享受旅遊的旅遊從業者。一直期望延續關鍵旅遊多年的精神,繼續為香港市民創造更多美好的旅遊回憶。
欄名: 旅遊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