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亞洲毒王|「亞洲毒王」謝志樂今引渡至澳洲 或面臨終身監禁

發佈時間: 2022/12/22

有「亞洲毒王」之稱的加拿大籍華裔毒梟謝志樂,今日由荷蘭引渡到澳洲受審,他抵達墨爾本機場後由澳洲警方押解,雙手鎖上手銬,被帶到墨爾本法庭提堂。他被控一項串謀販運商業數量的受管制藥物罪名,一旦罪成,最高可面臨終身監禁。

59歲的謝志樂在廣東省出生,綽號「三哥」,1980年代移民加拿大,被捕前經常穿梭香港、澳門和台灣3地,他涉嫌領導一個代號為「公司」、由港澳台多個黑幫組成的龐大販毒集團,販運毒品至日本、澳洲、新西蘭等多國,估計每年收入高達170億美元。

販運毒品佔澳洲貨源70%

澳洲警方指控,謝志樂經營的犯罪集團將冰毒、海洛英、氯胺酮等包裝成茶葉,大量輸入澳洲,估計佔澳洲毒品貨源70%。澳洲警方聯同亞洲、北美及歐洲約20個機構,追緝謝志樂多年,國際刑警去年1月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拘捕他,同案另一男子6月在澳洲被捕。澳洲警方指兩人合謀在澳洲境內販毒。 

海關破5宗涉以集運貨物販毒,檢2000萬元毒品拘3男,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