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端天氣|「世紀暴風雪」續襲美    紐約州水牛城28死如「戰場」

發佈時間: 2022/12/27

美國廣泛地區持續受大規模暴風雪影響,累計最少60人喪生,其中重災區紐約州水牛城有28人死亡,其中14名死者是在室外被發現。紐約州長霍楚爾形容是「世紀暴風雪」,當地恍如「戰場」,民眾正跟大自然「戰鬥」,很多救護車因積雪無法前往重災區。總統拜登宣布紐約州進入緊急狀態,指示國土安全部協調救災工作。氣象部門預計,天氣狀況將在本周內好轉,氣溫亦會緩慢回升。

曾錄得「零能見度」的紐約州水牛城的情況較嚴重,報道指部分遇難者被人發現在車箱、屋內或雪地中失救致死;有人在鏟雪時心臟病發致死,亦有人被困在車內,懷疑吸入一氧化碳中毒身亡。水牛城所在的伊利縣,有人因為風雪被困在車上超過2日,另有居民表示,當地停電超過3日,要躲進汽車取暖。州政府已要求國民警衞隊協助,數百名國民警衞軍,協助緊急部門和警方救出被困民眾並派發物資。聯邦政府呼籲民眾繼續留在室內,如非必要不要外出。 

佛蒙特、俄亥俄、密蘇里及威斯康星等州份,都有與風暴相關的死亡個案。全美一度有170萬戶家庭無電力供應,搶修後仍有少於10萬戶停電。全美星期一下午超過3,400班航班要取消。

 

新冠病毒|日本周五起要求中國旅客抵埗檢測  陽性需赴指定設施隔離7天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