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日本停北海道福岡沖繩直航 旅行社:新春最少6萬客受影響

發佈時間: 2022/12/28

日本將在周五(30日)實施新旅遊限制,來自中國內地、香港及澳門航班僅可使用東京成田、羽田、關西和名古屋中部機場,換言之一向甚受港人歡迎的北海道、福岡和沖繩將無直航機往返。縱橫遊執行董事袁振寧指,預計1月份新春旺期最少有5萬至6萬客人受影響,會建議他們改飛東京、大阪、名古屋入境,「札幌現在一周有10多班機、福岡有10班機,加上農曆新年有『加班機』,數萬個座位本身都滿座,故整體受影響旅客都比較多。」

袁振寧續指,航空公司暫稱可派「吉機」赴當地接載原定周五或之後回程的北海道、福岡和沖繩旅客,但承認日本當局有權不准派機接客人回港,故旅行社已取消今明出發的兩班北海道加班機,以保障客人,現正商討能否「改日子出發」,若不能協調將全數退款予客人。對於能否經南韓、台灣等地轉機入境北海道、福岡和沖繩,袁振寧指可能性不大,一來需取得國際航線才能安排轉機,二來航程亦較轉折和辛苦,恐「貼錢買難受」。

日方稱航班可在各機場返港 林世雄:已要求撤限 

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指,對日本在旅遊旺季作出「如此倉猝」決定非常失望,已去信日本當局及向日本駐港總領事館人員表達強烈關注,嚴正要求日方撤回決定。而今日與日本當局溝通後,日方確認新規定在周五實施後,本港航空公司仍可由日本各個機場載客飛返本港。至於周五或之後出發旅客,局方已提醒航空公司必須盡快及直接向旅客交代事情發展,並提供最大的支援及幫助。

 

 

新冠病毒|日本限飛打亂大批港人行程  保險業聯會:旅保並不保障,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吳浩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