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新冠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  日本明春或下調至流感同級

發佈時間: 2022/12/28

日本於周二(27日)公報新增438宗新冠死亡病例,首次超越400宗創單日新高,日本上月單日死亡個案大多是兩位數或一百多人,但數字隨着第8波疫情擴大而增多。新增死亡個案中,北海道有38人、神奈川33人、埼玉26人。

至於全國新增感染人數超過20.8萬人,較一周前增加1.8萬人。東京逾2.2萬人、愛知縣逾1.5萬人、大阪近1.4萬人。岐阜、愛媛、島根和山口4縣的感染人數創新高。

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考慮在明年3至4月,將新冠病毒感染症由目前的「第2級」,下調至跟流感同級的第5級,政府將繼續觀察疫情情況,參考厚生勞動省審議會的討論和地方政府意見後作出決定。若下調跟流感同級,感染者隔離和密切接觸者外出限制將取消,亦不再由公費負擔相關的醫療費和住院費。

日本停北海道福岡沖繩直航 旅行社:新春最少6萬客受影響,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