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梵蒂岡|95歲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病重 方濟各籲信眾祈禱

發佈時間: 2022/12/28

天主教教宗方濟各周四(28日)表示,現年95歲的榮休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病重,呼籲信眾祈禱,但未有進一步交代病情。教廷表示,本篤十六世健康惡化,方濟各已前往探望。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20828_MDF30587.JPG"}}{{/hket:inline-image}}

方濟各稱︰「我請求大家為本篤十六世舉行特別禱告,他默默地支持着教會,讓我們記住他,他病得很重,在對教會的愛見證下,求主安慰和支持他,直至生命結束。」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21109_MDF58490.JPG"}}{{/hket:inline-image}}

本篤十六世從2005年開始擔任教宗,在2013年卸任,是近600年來首位主動在生前退位的教宗,他之後一直在梵蒂岡一座修道院居住。本篤十六世於2018年曾在意大利一份報章上發公開信,指自己已在生命中的最後階段,身體機能開始慢慢衰退,已經踏上「主內歸家的朝聖之旅」。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林子豐

新冠病毒|新冠死亡病例創單日新高  日本明春或下調至流感同級, 詳情即睇【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