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學校疫苗通行證明起取消 全港學校2月起有序恢復全日面授

發佈時間: 2022/12/28

港府今日宣布進一步放寬防疫政策,教育局局長蔡若蓮晚上在Facebook宣布,將逐步有序調整學校防疫抗疫措施及上課安排,但會維持中小學和幼稚園的教職員及學生每日回校前量體溫及完成快速抗原測試的安排,直至下月31日為止,期間快測陽性者不得回校,且只有接種率達指定水平的學校才可進行全日面授課堂。

她表示,學校疫苗通行證將由明日(29日)起取消,所有教職員及其他人士無須持有效疫苗通行證即可進入學校,所有學生可如常進行課後活動,乏人照顧學生也可留校;局方亦會在明年2月起逐步恢復全港學校全日面授課堂,2月1日起中學先恢復全日面授,同月15日起則到小學和幼稚園。

她重申接種新冠疫苗是最有效的防疫方法,強烈呼籲家長盡早為子女安排接種疫苗,並會繼續為學校提供適當支援,局方也會檢視及適當調整學校師生在每日回校前完成快測的要求。

新冠病毒 ︳內地客元旦起抵台  須進行核酸檢測,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