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英考慮要求抵埗時檢測 中港澳旅客下周四起赴美 須48小時陰性

發佈時間: 2022/12/29

美國繼多個國家後,加入要求中國入境旅客接受檢測的行列,自下周四(1月5日) 起,所有兩歲及以上由中國內地、香港和澳門坐飛機赴美的旅客,需出示48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快速抗原檢測結果,如出發前10日檢測陽性的乘客,可以出示康復證明文件代替。

美國衞生部指新安排是因應內地近日新冠個案急增,將繼續監察情況,並在必要時調整措施。聲明又指摘中方未能提供充分和透明的疫情數據,稱相關資料對於有效監測個案及減少新變種可能流入至關重要。

另外,英國《每日電訊報》報道,英國考慮跟隨美國,對中國入境旅客實施限制,包括要求抵埗時檢測,報道指今日稍後將有定案。首相府周三(28日)曾指,未考慮對中國旅客實施新的限制。

兩班機逾半人陽性 意強制中國客檢測

意大利在兩班來自中國的航班中,發現超過一半乘客感染新冠病毒,決定要求所有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強制檢測,成為首個採取同類措施的歐洲國家。兩班機分別從北京及上海往米蘭,其中一班的62名乘客中有35人陽性,另一班120名乘客中有62人陽性,大部分患者都無病徵。意大利衞生部說,正對有關測試進行排序,如果發現新的變種病毒,可能會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更嚴格限制。意方已去信歐盟,希望成員國採取同類措施,就檢測安排達成協議。德國指暫未有證據顯示中國出現更危險、需要額外實施入境限制的新變異株。

南韓明日(30日)將公布是否追加措施,當地有報道指當局正考慮要求中國旅客出發前48小時內提交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或對所有從中國入境人士進行快速抗原測試。

馬來西亞傳媒報道,當局今日將公布要求中國旅客於出發前接受新冠檢測,結果呈陰性才可入境。澳洲、新西蘭及印尼則指現時對中國旅客的入境政策無變。

日外務省:港起飛航班過去7天無客曾到內地,可降落北海道福岡沖繩,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