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北京警告對等回應入境限制 港府促多國撤港旅客檢測要求

發佈時間: 2023/01/03

多國對中國旅客採取臨時防疫措施,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毛寧今日(3日)表示,部分國家採取只針對中國的入境限制措施,缺乏科學依據,一些過度做法更讓人不能接受。中方對試圖操弄疫情防控措施,以達到政治目的的做法表示堅決反對,將針對不同情況,本着對等原則採取相應措施。

毛寧又說,中方發布《中外人員往來暫行措施》後,不少國家反響熱烈,中方對此表示讚賞,將繼續因應疫情形勢不斷優化調整防控措施,為中外人員安全、健康、有序往來創造更好條件,更好保障對外交流合作。

陳國基:措施既無需要亦不合適

在香港,政務司司長陳國基於社交平台表示,留意到包括澳洲、加拿大、法國、印度、南韓和美國,要求來自香港的旅客登機前提供新冠檢測陰性證明,港府認為施加有關措施既無需要亦不合適,昨日已去信相關國家的駐港總領事表達關注,並闡述本港最新防疫安排,希望有關國家重新檢視措施。

陳國基強調,隨着本港第2、3針的疫苗接種率已達到高水平,香港社會已建立較為廣泛和整體的防疫屏障,港府會貫徹科學為本、精準抗疫、風險可控、便民利民的精神應對疫情,繼續與有關國家聯繫,致力推進跨境人員順暢往來,希望相關國家可以重新考慮撤銷限制。

 

新冠病毒|大陸經港澳轉機抵台旅客 周五起需持陰性報告,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