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獅子山下丨顧嘉煇兒子:父親對近年香港變化感痛心 望公衆憶作品想當年

發佈時間: 2023/01/05

著名作曲家顧嘉煇離世,享年92歲。其兒子顧致和表示,父親早前身體非常健康,頭腦清晰,離世前曾感染新冠病毒,直至離世前兩、三日檢測已呈陰性,但由於新冠病毒可併發其他病患,加上父親年紀大,最終病情急速惡化。 

顧致和稱,父親為人勤力,經常通宵達旦工作,是很好的榜樣。自己早年已到加拿大生活,兒時並無細聽父親的作品,但長大後重聽,想起自己的中國人身分和香港發生的事情,就感觸良多。 

他指,父親到加拿大退休後,仍有留意香港時事,對於近年香港的變化感到傷心,覺得《獅子山下》歌詞反映的香港人精神更為重要,又指香港下一代或會感到困難,但相信只是階段性,希望隨著時間,情況會變得更好。父親的後事會在加拿大低調舉行,相信父親不希望鋪張,只希望公眾記住他的作品,想起當年香港的黃金時代。

百歲人瑞|114歲女人瑞葵涌邨昏迷 送院後不治,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黎家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