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擁6東瀛兵 些路迪變半支日本隊

發佈時間: 2023/01/06

擁6東瀛兵 些路迪變半支日本隊

日本於世界盃擊敗德國及西班牙,日籍球員續受歐洲球會青睞,最新一宗交易是應屆日職年度最有價值球員、橫濱水手防中岩田智輝以先借後買方式加盟蘇超班霸些路迪。該隊已有古橋亨梧、旗手怜央、前田大然、井手口陽介4名東瀛兵,加上岩田智輝及另一新援小林友希,恍如半支日本國家隊,是歐洲球壇歷來首見。

些路迪2005年亦曾簽入日本名宿中村俊輔,惟今次東瀛勢力之多並非因獲日本資金入主,而是與澳洲籍主帥普斯迪古路有關。2018年初至2021年夏天曾執教橫濱水手的他熟悉日本球壇,在2012/22球季轉投些路迪後率先簽入神戶勝利船射手古橋亨梧,短短一個月內上陣6場攻入6球,極速征服球迷。普斯迪古路及後於冬季轉會市場再連簽旗手怜央、井手口陽介及前田大然,進一步帶來正面效果,最終上季重奪聯賽冠軍。

日本球員的轉會費對些路迪而言是價廉物美,最貴的古橋亨梧只需450萬英鎊,他們的專業精神亦名揚歐洲球壇。些路迪隊長麥基哥大讚日本隊友技術出色,訓練態度刻苦,且積極學習英語以融入,為團隊帶來正能量。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