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派意日高級料理 有驚喜

發佈時間: 2023/01/06

說起和洋風料理,大多數人第一時間想起的會是各式意粉。不過日本人的創意與美感豈會獨沽一味,與意大利美食的結合,除了意大利麵,高級料理同樣出色。這間位於上環的餐廳,便將黑松露、和牛的組合玩得出神,令人大飽口福之餘更驚喜連連。

這店最吸引之處是選用以日本直送的最頂級和牛及時令的日本海產蔬菜,配搭多種意大利名物如黑松露及芝士,演繹出新派意日和牛料理。日籍店主有門路在當地購入不同產地最頂級的A5和牛,每月轉換產地,曾經供應大路的宮崎、鹿兒島和牛,亦有小眾的大分縣及岩手縣和牛,近期就有熊本和牛,和牛肉色紅潤,油花霜降細緻均勻。

必試和牛釜飯

餐單用上A5級和牛的後腰肉做牛扒及煲仔飯,後腰肉油香豐腴,牛味比其他部位濃。牛扒會結合西日食材烹調,以牛脂煎至5成熟,配柚子醋燒汁、日本野菜及即刨意大利黑松露片。和牛釜飯則配舞茸菌,以昆布高湯煲飯,釜底的飯更起了少少飯焦,淋上混了清酒的鰹魚豉油汁,香噴噴到極,滋味無窮。

和牛他他亦用上A4級和牛肩肉,最特別是這道西菜加上日本元素,以秘製日式清酒豉油汁調味,佐以天然牛油多士吃,他他風格立刻變得跟傳統的法式版本不一樣。

肉料理とワイン CARVING

地址︰上環皇后大道中338號璘舍UG樓1號舖

電話︰6553 0938

相片:餐廳提供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