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王室|哈里自傳︰英女王逝世前 查理斯禁梅根赴蘇格蘭

發佈時間: 2023/01/08

英國哈里王子的自傳《Spare》周二(10日)出版,但西班牙巴塞隆拿有書店上周四(5日)錯誤把該書的西班牙文版本提早出售,雖然其後下架,但已有很多人買入,令各大英國媒體提早披露眾多爆炸性內容,包括哈里與兄長威廉為哈里妻子梅根衝突、威廉當面指摘梅根無禮貌、哈里勸查理斯不要娶卡米拉、哈里講述失身過程、哈里從軍時曾殺了2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等,英國王室至今仍未有置評。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30105_MDF43624.JPG"}}{{/hket:inline-image}}

哈里在自傳證實父親、英王查理斯三世在已故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前,禁止哈里帶同妻子梅根到蘇格蘭送女王最後一程。他指當天祖母健康惡化時,查理斯告訴他需獨自趕赴蘇格蘭,惟不需要跟梅根解釋不獲邀原因,令他感十分氣憤,反駁「永遠不要那樣談論我的妻子」,查理斯告訴他「沒有人的妻子會去,連(威廉太太)凱蒂也不行,所以梅根也不應該去」,才令爭執了結。哈里最終於飛機上看新聞報道,才得悉祖母逝世。

{{hket:inline-image name="RTS20220920_MDF11230.JPG"}}{{/hket:inline-image}}

哈里又指,查理斯曾表示擔心兒子在原本是荷里活影星的梅根面前會變得黯然失色,又表示沒能力在經濟上支持梅根。另有報道指,查理斯希望與哈里和解,並希望他能參加5月6日的加冕典禮。 

母親身亡 只哭過一次

另外,哈里接受英國電視台訪問時,憶述母親戴安娜王妃於1997年發生車禍後的情況。在預告片中,哈里說當他和威廉出來見來悼念的群眾時,他不可流露任何悲傷的情緒︰「當時有多達5萬束花送給母親,我們和群眾握手,面上保持微笑,他們的手都濕了。我們不明白他們的手為何會是濕的,但那些都是他們的眼淚。人人都在想,覺得他們很了解我們的母親。惟她最愛的兩個人,那一刻不可流露出任何情緒。」哈里指當時他只哭了一次,就是母親落葬的時候,又憶述2007年在巴黎曾要求司機載他駛過母親遇難的隧道現場,希望能令傷痛消失。

 

新冠病毒|內地新冠今起列「乙類乙管」 歐洲多國籲如非必要勿往中國,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