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不滿兒子自傳大爆王室內幕 傳查理斯禁哈里參與加冕典禮

發佈時間: 2023/01/09

英國哈里王子的自傳周二出版,惟書中內容已提早外洩。他在自傳證實父親、英王查理斯三世在已故女王伊利沙伯二世逝世當日,表明禁止哈里帶同妻子梅根到蘇格蘭送女王最後一程。

有英媒報道,查理斯三世對哈里大爆王室內幕感不滿,決定不讓哈里參與5月6日舉行的加冕典禮。

哈里王子的自傳《Spare》定於明天開售,但西班牙巴塞隆拿有書店上周四錯誤把該書的西班牙文版本提早出售。雖然其後下架,但已有很多人買入,令各大英國媒體提早披露眾多「爆炸性」內容,包括哈里與兄長威廉為梅根衝突、威廉當面指摘梅根無禮貌、哈里勸查理斯不要娶卡米拉、哈里講述失身過程、哈里從軍時曾殺了25名塔利班武裝分子等,英國王室至今仍未有對自傳內容置評。

女王伊利沙伯二世去年9月8日在巴爾莫勒爾堡逝世時,哈里未能趕及見祖母最後一面,在皇室公布死訊後才抵蘇格蘭,當時已有英媒報道查理斯要求他不要帶同梅根出席。哈里於自傳證實事件,指當天祖母健康惡化時,查理斯告訴他需獨自趕赴蘇格蘭,惟不需要跟梅根解釋不獲邀原因,令他感十分氣憤,反駁「永遠不要那樣談論我的妻子!」查理斯告訴他 ︰「沒有人的妻子會去,連(威廉太太)凱蒂也不行,所以梅根也不應該去」,才令爭執了結。哈里最終於飛機上看手機的新聞報道,才得悉祖母逝世。

《星期日泰晤士報》引消息報道,查理斯擬不讓哈里參與5月6日的加冕典禮,「查理斯將打破傳統,取消公爵向他下跪和致敬儀式,屆時只有威廉下跪,哈里在儀式中將不扮演任何角色,即使最終獲准出席,也只能旁觀」。至於威廉對哈里大爆二人不和內幕感憤怒,但也對弟弟的言論感焦慮和悲傷。

母戴妃身亡 只哭過一次

另外,哈里接受英國電視台訪問時,憶述母親戴安娜王妃於1997年發生車禍後的情況。在預告片中,哈里說指當時只哭了一次,就是母親下葬的時候,而當他、威廉與其他王室成員出來見來悼念的群眾時,他不可流露任何悲傷的情緒,對此感內疚︰「當時有多達5萬束花送給母親,我們和群眾握手,面上保持微笑,他們的手都濕了。我們不明白他們的手為何會是濕的,但那些都是他們的眼淚。人人都在想,覺得他們很了解我們的母親。惟她最愛的兩個人,那一刻不可流露出任何情緒。」。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