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巴西衝突|巴西法院下令拘前司法部長 博爾索納羅出院稱將離美

發佈時間: 2023/01/11

巴西前總統博爾索納羅的支持者衝擊國會、最高法院和總統府事件,最高法院法官莫賴斯周二(10日) 下令拘捕首都巴西利亞的公共安全部門首長托里斯(Anderson Torres)和另一批高層官員,指他們是煽動衝擊國會的幕後黑手。在前總統博索納羅在任期間,托里斯曾出任司法部長,1月才改任巴西利亞公安部門首長,托里斯在發生衝擊事件時正身處美國渡假,他聲稱會返國面對審判。

涉安排博爾索納羅支持者入首都

拘捕令指托里斯涉安排逾百輛巴士,將前總統博爾索納羅的支持者運入首都巴西利亞,而且多月來都未能清除支持者在軍營外集結的營地。 

至於因腹痛入院的博爾索納羅,已由佛羅里達州的醫院出院。他表示原計劃月底離開美國,但現時可能提早離開,但無交代是否返國。

巴西當局在事發後扣查約1,500名涉衝擊行動的示威者,警方說除了已正式被捕的520多人外,近600人在履行登記手續後獲釋,主要是長者、未成年人、病人及孕婦等,其他人仍在受查。

 

不滿新總統就職 反對派衝擊巴西國會大樓 最少拘400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