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香港國安法|辛偉誠 : 將捍衞香港自由 重申《聯合聲明》港公民權利獲50年保障

發佈時間: 2023/01/12

英國政府日前證實,英國外交部印太事務國務大臣卓雅敏曾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的律師團隊會面,事後港府及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分別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報道指,英國首相辛偉誠在當地周三在下議院回應議員提問時,則重申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
 

據報黎智英律師團隊與英政府會面 , 港府促立即停止干預特區事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保守黨前黨魁施志安(Iain Duncan Smith)在會上提到,較早前曾與多名國會議員與黎智英的兒子黎崇恩會面,重申黎智英持有英國護照,並可能會在後年底開審的國安法案件上被判終身監禁,敦促辛偉誠向中國發出警告。

辛偉誠回應時強調《中英聯合聲明》列明香港人的公民權利可獲50年保障,故在這段期間英國有權介入香港事務,重申英國會捍衞香港自由,又提到英國已接收了數以萬計逃避中國打壓的香港人,英方將繼續致力對抗中國的侵犯行為,並阻止中英兩國的協定受損。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