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廣東省長 : 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 世衞再籲中國分享更多疫情數據

發佈時間: 2023/01/12

內地針對新冠疫情的防控逐步放寬,而在疫情最嚴重的廣東省,省長王偉中今早在發表工作報告時重申,當局去年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學精準抓好疫情防控,因時因勢優化防控措施,未來面對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將聚焦保健康、防重症,確保防控措施調整轉段平穩有序、社會秩序穩定。
 

世衞非常關注中國疫情 , 指新冠死亡定義過於狹窄 , 詳情即睇[下一頁

他提到,面對深圳超乎尋常的本土疫情,當局以最快速度切斷疫情傳播渠道,在阻擊本土疫情、防境外輸入、支援香港抗疫「三條戰綫」上同時發力,以最小代價實現最大防控效果;而面對廣州多個城中村的大規模聚集疫情時,則統籌了各市各方面力量,全力支持廣州應對抗疫三年來最複雜最嚴峻最艱難的防控形勢。

另一方面,世衞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證實中國正與世衞合作,管理因春節期間人員流動造成新冠病毒感染再次激增的風險,但重申中國需要分享更多有關疫情的數據。他直言中國雖提供更多關於疫情的信息,但因對新冠死亡的定義狹窄,故仍嚴重少報死亡數字,而在未能獲得足夠信息下,世衞將無法對感染激增的危險性作出全面評估。

瑞安又提到,美國在公布數據方面完全透明,故不支持對來自美國的旅客進行監控,但對中國旅客採取監控措施則屬可以理解,強調不能將兩種情況相提並論。國家衞健委則強調已向世衞官員介紹中國的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最新情況,雙方會在不同層面展開技術交流,並同意雙方專家之間保持溝通。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