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大女工程師冀減廢為環保出力 創設港首架廢紙再生機

發佈時間: 2023/01/13

本港每日廢紙棄置量高達逾2,000噸,雖然近年廢紙回收率已達60%,但回收所得的廢紙卻受輸往內地及東南亞國家的入口配額所限。科大女工程師何寶琪針對本港的特殊情況,生產出本港首架廢紙再生機,一機兼顧回收、分類、再造,冀協助解決本港廢紙回收及再造問題,並能生產出優質環保紙,為環保出一分力。

由科大女工程師何寶琪創設的「全自動智能商用廢紙再造機」,尺寸輕便能安放在一般公司、學校及屋苑,其AI智能及專利創新技術操作簡便可省卻人手,簡單一鍵即能控制繁複程序,其大小猶如販賣機,一機便可解決回收、分類及廢紙重造的過程。回收時只需簡單投入廢紙,即能收回高質的環保紙,切割成A4尺寸的環保紙,能即時用作書寫及影印之用。

大小如販賣機 包辦回收分類重造

這部「全自動智能商用廢紙再造機」採用水循迴系統,利用專利的濕纖維技術,成本比其他同類產品更低,產紙量更多。何寶琪表示,再造紙機不但為響應本港再工業政策,也希望能為本港現有的廢紙問題找到一條出路。「相比大型紙漿廠,產量當然不足以相比。但減廢重造問題如能推廣至社區,就算量少也能積少成多,始終環保是長遠及教育相關的工程,每人由自身做起才是終極成就。」她坦言,希望尺寸迷你、佔地有限的廢紙再造機能成為本港區區減廢的一項支援,讓大眾攜手環保減廢。

美術:招潤洪

撰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