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美角力|美媒︰布林肯2月5至6日訪華 晤秦剛料談4大議題

發佈時間: 2023/01/17

美國傳媒《Politico》周一(16日)報道,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2月5至6日訪問中國,與中國新任外長秦剛會面,可能討論俄烏戰事、中國核武發展、高層對話及釋放美國公民等議題。中美雙方暫時未有正式公布。

報道經由華府外交官員得知上述消息,並指布林肯訪華備受關注,在美中關係因為台灣、人權議題交惡之際,他此行將測試中美元首峰會的成果。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去年11月在印尼舉行場邊峰會,當時拜登承諾將與北京維持暢通溝通管道,後續美方宣布布林肯即將訪華。

秦剛早前離任駐美大使時,與布林肯通電,感謝對方進行多次坦率、深入和有建設性的會晤,期待與布林肯保持密切工作關係。

蔡英文接見印第安納州參議員楊恩

另外,率團訪問台灣的美國印第安納州參議員楊恩,獲台灣的領導人蔡英文接見。楊恩重申美國國會對台灣的支持,強調共和民主兩黨對加強美台關係,以及對中國共產黨的議題上立場一致,又指今次訪台希望了解芯片行業。楊恩是是美國新一屆國會展開後,首位訪台的國會議員。

秦剛《華盛頓郵報》撰文︰世界容得下中美共同繁榮,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