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外圍因素有風無浪

發佈時間: 2023/01/19

外圍因素有風無浪

康︰港股在春節前無太大方向,同時大家亦以短綫炒作作主調,所以周二提醒大家醫藥生物股不要看得太樂觀,結果連續兩日急跌,亦正好反映投資者現時心態。

陸︰不過,要留意的是假期對中港股市影響較大,可是對外圍市場卻沒影響,因為農曆新年期間,全球大部分市場仍然繼續交易,短期要留意美國債務上限對美股帶來的影響,又或者日本央行維持利率不變,令日圓昨日急跌,又會否影響資金流向。

康︰的確,債務上限問題雖不斷在美國發生,而且最後還是可解決,不過對美股仍會帶來短期影響。

陸︰沒錯,債務上限問題最終還是會解決,不過同一時間,美股標普500指數在4000點以上有一定壓力,所以借勢整固一下亦屬正常。與此同時,美國國會兩黨議員為的都是政治籌碼,所以美國最終一定不會陷入停擺危機,只是不到最後,問題不會解決而已。

康︰故此,標普500指數或會調整至3800點水平,但大跌機會不大,加上日本央行貨幣政策無改變,所以沒有意外,港股可望在假期後進一步上試更高水平。

wong.waihong@yahoo.com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