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國泰航空|國泰空服工會 : 即日起按章工作 籲員工確保身心適合工作才上班

發佈時間: 2023/01/19

國泰空中服務員工會早前不滿資方沒有改善編更及人手不足等問題,原計劃發起集會,其後改為今日起按章工作。機場今早繼續有國泰航班起飛,機管局資料顯示未有特別延誤。

工會在社交平台發放影片,向員工講解如何按章工作,包括須嚴格按照公司政策及操作手冊工作,如在不遲到的情況下按時上班、用盡20分鐘進行飛行前簡報、起飛和降落前做好全面檢查、起飛後要向乘客提供優質服務而毋須急於工作等。工會呼籲所有員工參與按章工作,並建議員工要確保自己身體及精神適合工作才上班,如有不適就應求醫,在休息日更不應接受公司要求工作。

工會早前指國泰無視人手短缺,編更頻繁出現混亂,令員工收入大跌,又在航班增加的同時削減機上空中服務員人數,是無視前綫壓力。國泰則回應稱大部分備受關注的編更安排已於本月值勤更表得到解決,又成立了值勤更表工作小組,會在本月起提供更多編更資訊。
 

國泰工會取消集會 , 明起按章工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