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歲晚過關需求增 檢測站現人龍至深夜 專家籲家長離境前為幼童做快測

發佈時間: 2023/01/19

隨着中港通關,不少市民前往各區的核酸檢測站排隊檢測,以取得陰性證明過關,部分檢測站出現人龍,當中在深水埗楓樹街的檢測站近日更是嚴重爆滿,早上8時開放前已有過百名市民等候,由於人太多,原定在晚上8時關門的檢測站須延至晚上10時才截龍,但要凌晨3時許才完成所有檢測工作。

回鄉過年增檢測需求 , 檢測商:已預約亦要等半小時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政府發言人表示,未來數日檢測容量充裕、足以應付歲晚過關人流需要,但因市民集中於個別檢測中心和檢測站、以及個別繁忙時段進行採樣,加上大量需要檢測人士未作預約下,於傍晚繁忙時段前往人流較多的檢測中心和檢測站輪候,致個別檢測中心和檢測站大排長龍及需要長時間輪候。

政府籲市民先行預約   或選名額較多社區檢測站


政府重申,檢測中心和檢測站會優先服務已預約的人士,個別檢測中心和檢測站亦會於傍晚時段較為繁忙,故未有預約者、或於傍晚繁忙時段進行檢測者,將無可避免地需要長時間輪候,呼籲有需要市民先行預約、並選擇名額較多的社區檢測中心和檢測站。

另外,政府宣布今日起3歲或以下幼童往返中港時毋須出示核酸檢測陰性證明,港大兒童及青少年科名譽臨床副教授關日華認為,透過快測及觀察幼童是否有上呼吸道的急性感染病徵,仍可了解幼童是否感染新冠病毒,故他鼓勵家長出行前先為他們進行快測。對於政府計劃逐步取消防疫限制,他認為口罩仍是預防感染的好方法,不建議現在取消口罩令,直到天氣回暖、疫苗有相當的接種率為止。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