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中國又回來了」 劉鶴︰歡迎外商投資

發佈時間: 2023/01/20

在瑞士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的副總理劉鶴,周三與美國財長耶倫會談2個多小時,中方歡迎耶倫今年適當時候訪華。劉鶴指與耶倫會談氣氛融洽,涉及議題廣泛,對中美關係發展現狀及下一步如何加強合作有全面討論,以落實兩國元首達成的重要共識。

劉鶴又說今年的世界經濟論壇,中國代表團受到大家高度關注,包括中國疫情政策的改變,對中國應對氣候變化、治理的方案亦高度關注。中方解說之後,感覺大家對中國的理解加深了,各方都說「中國又回來了」,他強調中國已經準備好了,歡迎更多外商到中國投資,中國也會全面改善營商環境。

有美國財政部官員透露,兩人會上亦談及兩國經濟議題,包括美國通脹問題,中方亦談及如何應對國內房地產市場和新冠疫情等,同意雙方要採取行動,避免自身國家出現衰退,又指雙方在主權債務、糧食安全和能源問題上,有建設性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