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德玲
唐德玲

以歡笑送走不快虎年

發佈時間: 2023/01/20

以歡笑送走不快虎年

姊妹們,今日年廿九,也是本欄虎年最後一次和大家見面,我在此先和大家拜個早年,祝姊妹們新的一年萬事如意,身體健康,靜如處子,動若脫兔,今年投資上兔氣揚眉。

去年這個時候,我在本欄寫過一篇文章,題為《以歡笑送走不快牛年》,事緣牛年的開局本來都不錯的,但去到「牛後」的時候,卻醞釀了虎年初的第5波疫情。

中港通關 兔年定勝虎年

這一波疫情延續至虎年的年底才出現「虎盡金來」的局面,因此,大家都對兔年充滿期盼。在中港正式免檢疫通關之後,我絕對相信,兔年一定好過虎年。

由於虎年也實在令人太鬱悶了,因此,我又整理了幾個我在虎年看過的笑話,想在這裏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今次真的可以用歡笑送走不快的虎年。

◆ ◆ ◆

某地稅局局長的家被查,家中一個大保險箱始終無法打開。一個高明的檢察官說,這是聲控鎖,密碼多用8個字,於是辦案人員輪流猜試︰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

「芝麻開門,芝麻開門!」

「上天保佑,升官發財!」

「八仙過海,各顯神通!」

「人為財死,鳥為食亡!」

結果都沒用,無奈只好把這位局長押到現場,他清清嗓子,用濃厚的本鄉話高聲唸出︰「清正廉潔,執政為民!」

保險箱應聲打開,滿箱都是金銀珠寶,嚇倒眾人。

◆ ◆ ◆

剛剛在電梯看見一小孩在吃雪糕,出於關心,順口告訴他︰「這麼涼的天,會吃壞身體的!」

小孩告訴我,他的奶奶活了103歲。

我問︰「都吃雪糕的?」

他說︰「不是,我奶奶從來不管閒事!」

多麼深刻。現在終於知道自己為甚麼衰老得這麼快了!瞎操心的……

◆ ◆ ◆

大媽早上去廣場散步,看到有個老頭拿着海綿筆在地上寫大字,忍不住湊上去看。

老頭看了大媽一眼,提筆寫了個「滾」字。大媽心想︰看一下不至於吧?

老頭又看了大媽一眼,又寫個「滾」字。大媽再也忍不住了,上去一腳將老頭踢倒在地。

警察來了問是甚麼回事,老頭委屈地說︰「我就想寫句『滾滾長江東逝水』。剛寫頭兩個字,就被這個婦人踹倒了!」

所以呀,朋友們,凡事別急!

◆ ◆ ◆

一個姑娘上了高鐵,見自己的座位上坐着一男士。她核對自己的票後,客氣地說︰「先生,你坐錯位置了吧?」

男士拿出票,大聲嚷道︰「看清楚點,這是我的座位,你瞎了眼嗎?」

女孩仔細看了他的票,不再做聲,默默地站在他的身旁。

一會兒火車開動了,女孩低頭輕輕地對男士說︰「先生,你沒坐錯位,但你坐錯了車。這是開往上海的,你的車票是去哈爾濱的。」

有一種忍讓,叫做讓你後悔都來不及,如果嚎叫能解決問題,驢早就統治了世界!

◆ ◆ ◆

有一位老奶奶,突然不去跳廣場舞,改為去學游泳。大家都問︰「妳怎麼改游泳了?」

老人家無奈地說︰「唉,兒子和媳婦吵架,每次媳婦都問︰『我和你媽掉進水裏,你先救誰?』我不想難為兒子,所以就學游泳了!」

過段時間兩小口又吵架,媳婦說︰「我和你媽掉進水裏,你先救誰?」

老公答︰「我不用下水,我媽會救妳的,她會游泳。」

媳婦不依不饒︰「不行,你必須下水。」

老公答︰「那妳死定了,我不會游泳,我媽肯定先救我。」

中國男人千年難題,終於被偉大的母親破解了。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tong_lydia223@yahoo.com.au

撰文: 唐德玲 作者從事理財策劃工作逾十年,並擁有認可財務策劃師資格。
欄名: 女人筆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