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台籍夫婦68萬打造智能禪室 解思鄉情

發佈時間: 2023/01/20

一對台灣夫婦移居香港多年,早前決定將東涌住所大翻新。為方便嫲嫲湊孫過夜,以及聘請工人,492呎住所裝修後可以變出「4房」,而客廳亦改造成「智能禪室」,令住所與窗外景致連結,如同回到台南家鄉。

屋主為一對來自台灣的夫婦,移居香港多年,現時育有一子,為方便任職空姐的太太而在東涌置業。由於492呎住所已居住近10年,決定大裝修翻新。

自從移居香港,夫婦倆不時緬懷台南的人情味和四季醉人景色,因此決定將客廳變成禪室,平衡都市急促的生活節奏,與慢節奏的台南家鄉作連結;以自然景致、智能科技融為一體,楓木地台將客飯廳空間墊高,讓廳中每個角落都可以隨時坐下。地台設智能升降茶几,讓屋主可以進行茶道之餘,又不用盤腳坐,收起茶几即成為兒子的遊樂區。靠窗位置亦設有投影幕,隨時變成家庭影院,一廳多用。

設計師顧及屋主和空姐太太因工作需要,經常早出晚歸和留在家的時間不算多,遂加入智能家居元素,為忙碌的屋主遙距掌控家中狀況。除了智能升降茶几之外,亦設有聲控綜合器、智能燈掣及冷氣開關掣、窗簾開合、投影屏幕、電子門鎖等。

客廳可變獨立客房

房間方面,主人房和兒子房窗台均圍上木框,配合窗外山巒景色如同一幅畫。單位經翻新後,將原本廚房改成儲物及雜物房,方便日後請工人;客廳電視櫃內亦設有暗藏的趟摺門,若嫲嫲需要過夜,只要拉出趟門即變第四間房。門頂上特設格柵可透氣,壓紋條子玻璃亦可保留日光;走廊亦暗藏趟門,令廳與房能保持獨立和私隱。

至於客廳近大門位置劃為開放式廚房,配搭石英石高身餐枱,及兩張弧角收納餐椅,讓屋主在煮食或用餐時,也能欣賞窗外山林景色。單位裝修工程由「Sim-Plex Design Studio」負責,裝修費用開支約68萬元。

撰文︰劉紀瑩

相片︰受訪者提供

美術︰悠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