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消費券|邵家輝陳沛良撐再派消費券 江玉歡:若派$1萬有保留

發佈時間: 2023/01/25

財政司司長下月發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會否再派消費券成為一大重點。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自由黨邵家輝今早在電台表示,支持繼續派發電子消費券,認為就算憂慮政府財政赤字,但上半年遊客不能馬上來港,亦累積3年疲弱經濟,希望當局最後一次派消費券,協助市民及業界渡過難關。
 

羅兵咸料港府財赤$1090億 , 倡再派消費券 , 詳情即睇[下一頁]

邵家輝稱,今次無特別金額指標,無論3,000、5,000或1萬元都接受,期望司長平衡庫房情況和協助市民,若上半年一次過派發比較合適,因下半年遊客增加時,市道較暢旺便可「自己靠自己」,強調不支持恆常派發消費券。

選委界議員陳沛良稱,目前整體經濟仍有滯後,建議一次過在上半年派發5,000元消費券,增加市民消費信心,不一定要限定某一些消費,並繼續派予內地專才等,以表達重視人才,料涉款約300多億元,現階段政府財政可承擔,但長遠要訂立改革稅制的藍圖,擴闊狹窄的稅基和穩定財政收入來源。

另一選委界議員江玉歡則表示,政府應該量入為出,對每名市民派發1萬元消費券有保留,認為應針對協助基層市民、中產家庭、有子女的市民和中小微企等,例如向長年未獲得政府房屋資助、居於不適切住所的單身人士派發2,000至3,000元「房屋券」。她又認為疫情後應靠遊客提振經濟,而非只是派消費券促進內部消費。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