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Google|美司法部及8州起訴Google 涉壟斷廣告市場

發佈時間: 2023/01/25

美國司法部周二(24日)宣布聯同8個州政府起訴Google母公司Alphabet,指Google涉利用在網上廣告領域的主導地位損害競爭,包括在2008年透過收購網上廣告服務商DoubleClick,以消除競爭對手,或迫使廣告商使用Google產品、更難使用對手的產品,要求Google從核心的搜尋業務、Youtube及Gmail等產品,將廣告買賣部門分拆。 

  • {{hket:inline-image name="WhatsA_600_600_600_600_1024.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0129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mdf01118.jpg"}}{{/hket:inline-image}}

 

 

 

司法部指操縱網上廣告拍賣機制

司法部長加蘭批評,Google在過去15年來一直進行反競爭行為,不單阻止競爭對手的技術興起,亦操縱了網上廣告拍賣機制,迫使廣告商及出版商使用Google的工具 ,指Google的「排他性」行為嚴重削弱了廣告技術行業的競爭。

Alphabet反指訴訟推高廣告費

Google母公司Alphabet回應訴訟指,訴訟提出的論點有缺陷,只會拖慢創意、推高廣告費,窒礙數以萬計的小企業及出版商發展。 

今次是美國司法部繼2020年10月後,再向Google提出反壟斷訴訟,司法部當時聯同11個州指控Google在網絡搜尋及搜尋廣告市場存在反競爭行為。

 

Google若助誤導反修例歌曲當國歌播放 湯家驊 : 或違國安法,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