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美國槍擊|美兩槍擊案涉中國公民遇難 華總領館提醒加強防範

發佈時間: 2023/01/25

美國接連發生槍擊案,至少兩宗涉及中國人。中國駐三藩市總領館周二(24日)證實,周一(23日)加州半月灣槍擊案中7名死者中有中國公民;另中國駐洛杉磯總領館表示,上周六(21日)當地發生的11死舞廳槍擊案,亦有中國公民遇難,正與國內相關部門及美方全力協助處理善後事宜。

駐洛杉磯總領館指,值此當地華人慶祝新春之際,在華人社區發生嚴重槍擊事件令人震驚,深感痛惜,提醒領區內中國公民提高風險意識,加強安全防範,確保自身安全。

半月灣槍擊案 警拘66歲亞裔疑犯

在半月灣的槍擊案,當地警方相信66歲的亞裔疑犯,周一先到一個他正工作的磨菇農場開槍,造成4死1傷,之後駕車到附近另一個他以前曾任職的農場擊斃3人,死傷者是亞裔和拉丁裔人士,相信是槍手的同事,警方認為是職場暴力事件,但未有交代疑犯有否犯罪紀錄,只是說事前執法部門未見迹象顯示槍手會犯案。

至於華人舞廳槍擊案死者包括6男5女,由57至76歲。警方指,72歲吞槍自殺的華裔槍手,以改裝過的9毫米半自動步槍開了42槍,仍在調查他的犯案動機。對於槍手今個月曾兩度到警署,報稱10至20年前曾被家人欺詐、盜竊及落毒,警方表示會調查有關指稱,是否導致槍手瘋狂的原因。

據美國「槍支暴力檔案」網站統計,今年美國已發生約40宗大規模槍擊事件,涉及槍支死傷數字超過3,000人。

維州沃爾瑪超市經理向同事開火後吞槍,至少10死,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