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北韓據報呼吸道病例增 平壤封城5日

發佈時間: 2023/01/26

總部設於南韓首爾、專門觀察北韓動向的《北韓新聞》昨報道,北韓因不明呼吸道疾病病例增加,當局下令首都平壤即日起封城5天,惟無提及是否涉及新冠病毒。

報道指平壤的居民昨起需留在家中直至周日晚,並必須每天多次量度體溫,平壤的居民前日開始囤積物資,以防當局實施更加嚴格的防疫措施。受寒流影響,平壤氣溫低見攝氏零下22度,目前不清楚其他城市是否也要封鎖。

日本擬3月放寬學生口罩令

北韓去年承認境內爆發新冠疫情,去年8月宣布抗疫成功,期間只是每天通報發燒人數,全國約2,500萬人口中,通報有477萬宗發燒個案,但自去年7月29日起便不再通報相關案例。

另外,共同社報道,日本計劃最快在3月放寬小學及初中學生戴口罩的指引。執政自民黨前日舉行會議,有意見希望讓學生不用戴口罩出席畢業禮和入學儀式,希望趕在3月畢業季節前放寬。文部科學省目前建議,學生若在未能保持社交距離時,應戴上口罩。

首相岸田文雄計劃春季將新冠病毒的傳染病級別下調至與流感同級。報道指岸田今日會與閣僚磋商,探討4月下旬至5月上旬下調級別,政府對策總部到周五會有正式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