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珠澳大橋|港澳跨境私家車配額增1000個 今年第二季起分2批發放

發佈時間: 2023/01/26

港珠澳大橋啟用至今,運輸署已發放共1,800個容許使用港珠澳大橋往來港澳的「香港跨境非商用私家車常規配額」,署方今日宣布,港澳兩地政府同意增加配額數目,以加強兩地的陸路跨境交通,署方在考慮到大橋附近一帶的交通情況後,決定由今年第二季起分2個階段增發合共1,000個香港配額。

港珠澳大橋港澳私家車500配額 , 接受申請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新增的1,000個香港配額分爲公司及個人配額各500個,有效期不超過3年,而2個階段發放的配額均為500個,公司及個人配額各250個。首批新配額的持有人可於今年第二季開始陸續使用大橋,至2026年5月31日為止,次批配額的持有人則可於今年第三季起使用大橋,直至2026年7月31日。

署方強調,持有有效香港配額的私家車可不限次數經大橋進出澳門市內,而新增配額的申請資格維持不變,即公司配額供予港澳兩地均有註冊的公司、或在澳門有關連公司的香港註冊公司申請,個人配額則供在澳門從事受薪工作或開設公司的香港永久居民申請;如申請數目超出擬發出的指定配額數目,署方將按申請類別抽籤決定處理每宗申請的先後次序。

符合申請香港配額資格的人士,可於下月20日上午9時至3月3日下午5時15分期間,透過香港政府一站通網頁提交申請。申請程序及詳情,則可瀏覽運輸署網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