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活用短期儲蓄保險 達成子女教育開支目標

發佈時間: 2023/01/26

面對環球市況不穩定,家長們想透過投資達至財富增值,為子女未來打好基礎,提供多方面的學習資源,不妨考慮選購提供穩定回報的短期儲蓄計劃,除派息率有保證外,亦不會減低資金靈活性,有些產品更可透過網上簡單投保,協助達成子女教育開支目標。

短期儲蓄人壽 為子女提供更多保障

儲蓄人壽保險會提供穩定的保證回報作儲蓄外,更具備多一層人壽保障。爸媽作為子女成長路上重要的一員,一旦遇上意外或患病而不幸離世,一筆過的身故權益將會支付給家庭成員(受益人),讓短期儲蓄計劃提供更多保障。此外,由於儲蓄人壽保險產品都有固定的保費及供款期,只要計劃好就可以養成有規律的儲蓄習慣,有助達到財富管理及增值的目標。對於需同時顧及工作及育兒的家長而言是個穩健且方便的理財方案,更容易累積一份預備金作子女額外的學習支出等用途。

▲不少家長都會選擇穩定回報的短期儲蓄計劃,為小朋友的未來和發展作好準備。

收息需知3大要點

想選購一個適合自己及家人的儲蓄方案,其中都有不少需要注意事項。首先,家長應細心留意短期儲蓄保險產品的供款期及保障年期,如子女準備參加遊學團或到外國升學,謹記細看產品年期及獲取預期的回報,作好準備。另外,產品繳付選項亦是其中一個值得研究的事項。現時市面上有不少包括儲蓄與人壽保險的方案,除年繳外,若爸媽手頭資金充裕,以一筆過繳付保費的話,保單期滿時就能享有更高的回報率。最後,亦可留意購買產品前是否需要進行驗身或有其他額外申請條件,並考慮自身儲蓄目標及負擔能力,繼而比較產品的供款期、保證金額及回報率,及早規劃,既可以有助減輕家庭消費壓力,亦能累積日常儲備,輕鬆實現家庭計劃目標。

▲家長們可考慮透過投資達至財富增值,為子女提供多方面的學習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