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衝擊國會|Meta宣布恢復特朗普fb及IG帳號 如再違規將再停用

發佈時間: 2023/01/26

美國前總統特朗普被指在網上煽動支持者前年衝擊國會山莊後,遭多個社交平台終止其帳號使用權。facebook及Instagram的母公司Meta在周三發表聲明,稱將會在數周內恢復特朗普的相關帳號,指公眾有權知道政治人物的發言以便他們作出合適的決定。

批拜登令美國走下坡 , 特朗普2024年再選總統 , 詳情即睇[下一頁]

Meta全球事務總裁克萊格(Nick Clegg)表示,2年前封鎖特朗普帳戶的決定,是針對當時非常情況下作出的決定,指特朗普當時曾讚揚在國會山莊參與暴力活動的人,故封鎖其帳號長達2年;相關委員會進行審查後,認為特朗普的帳號不再對公共安全構成嚴重風險,加上考慮到公眾有權聆聽有意再次參選的美國前總統的言論,故將會解除其帳號的封鎖。

克萊格承認今次決定可能會招來批評,強調特朗普再次使用其帳號時需遵守相關的規則,尤其是他作為公眾人物,如他重覆違規,將面臨更嚴厲的處罰,包括移除其發表的內容、又或再次暫停其帳號使用權1個月至2年。

特朗普在自己開設的社交平台Truth Social上回應稱,同樣的事情不應再發生在現任總統、或其他任何不應受到懲罰的人身上,又稱Meta因其封殺決定而損失了數十億美元。馬斯克去年入主Twitter後,去年底亦宣布重開特朗普的賬戶,但特朗普表示無意重返Twitter。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