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美儀
楊美儀

日行一善

發佈時間: 2023/01/27

日行一善

因緣俱足下參加了高雄佛光山平安燈法會,度過一個難忘的大年初一。濃濃的春節氣氛,跟法師和蓮友一起過節,感受到充滿溫暖和愛的節日。一直聽聞佛光山的燈會很壯觀,除了每年備受矚目的光照大千祈福活動、花車遊行外,今年更首次結合傳統與科技,500架無人機高空展演燈光秀,實在嘆為觀止。

每次上山都有得着,回程送我到高鐵站的計程車司機,原來曾是本山的護衞員。那些年他早上在山上工作,晚上當計程車司機。有一天晨早他在夢中被手機鈴聲吵醒,還以為有客人叫車,查看手機卻沒來電顯示,於是再入睡。不久手機又再響起,醒來查看手機,又是沒有叫車信息,他迷迷糊糊昏睡去,怎料聽到有人叫他︰「快醒來,起身喇!」

他被叫得完全清醒過來,於是索性起床,梳洗後不久,突然呼吸愈來愈困難,胸口疼痛,感覺不對勁,馬上到診所求醫。醫生觀察後說他的情況不妙,叮囑他馬上去醫院。原來他心肌梗塞急性發作,被搶救後救回一命。如果他沒被電話吵醒及聽到有人叫他起床,他可能在睡夢中走了。

他分享說︰「小時候老師教導要日行一善,我放學後背着書包站在馬路旁,等待老人路過,然後攙扶老人過馬路,不過很多時等上大半天,也看不到有老弱需要幫忙。但在佛光山上有好多機會行善,每日何止一善,讓我種下不少好因緣和福報。」

感謝師兄分享的故事,我早已計劃人生下半場要到全球佛光山每一道場當義工,這是我的心願。朋友常說好羨慕我可上山禮佛,其實佛就在心中,存好心也是行善。我們的心每天都在天堂與地獄之間來回,存好心就在天堂裏。如果人人也身做好事,口說好話,心存好念,社會就和諧了。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楊美儀 美國認證專業美學家、 HerbalGram創立人、大韓民國忠清北道榮譽大使 angela@herbalgram.us
欄名: 緣來有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