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足總盃硬撼 下月榜首戰預演 曼城槍手今季首交鋒

發佈時間: 2023/01/27

阿仙奴及曼城英超爭逐難分難解,兩軍今夜於本季首次交手,在英格蘭足總盃第4圈硬撼,為下月中的聯賽榜首戰「預演」,藍月近季屢剋對方及擁主場優勢可秤先,惟槍手剛擊敗曼聯,士氣正達頂點。

阿仙奴主帥阿迪達今季踏入收成期,奧迪加特、布卡約沙卡、馬天尼利、尼基迪亞等小將漸踢出佳態,加上從曼城來投的加比爾捷西斯、辛真高注入爭勝心令球隊更團結,上仗主場擊敗曼聯後,現以19戰50分高踞榜首,領先多打一場的曼城5分。曼城主帥哥迪奧拿此前大讚槍手踢出團體精神,直言曼城若不作改變,聯賽將無法追得上對方。

惟阿仙奴今季還未在聯賽對曼城,若兩仗皆輸,領先優勢將盡失,今季首循環將於下月15日在阿仙奴的酋長球場上演,故今夜於曼城主場上演的足總盃第4圈賽事雖然重要性較次,惟對兩軍來說仍然是一場不能輸的「預演」,勢必排出最強陣容交手。

阿仙奴23歲前鋒尼基迪亞持續勇態,繼第3圈梅開二度淘汰牛津聯後,上仗聯賽亦起孖,成擊敗曼聯功臣,個人各項賽事近7仗入7球。阿迪達大讚這位阿仙奴青訓產品表現出色,可頂替仍養傷的捷西斯攻堅。曼城上場英超有前鋒夏蘭特「歸位」,14分鐘內連中三元以3:0輕取狼隊,今季第4次上演帽子戲法,各項賽事累積31球,對阿仙奴絕對非好消息。

大勇白禮頓 主場再鬥紅軍

另一方面,白禮頓於周日再次在主場擺陣鬥利物浦,在本月中的英超賽事,白禮頓憑日本翼鋒三笘薰狀態大勇下,以3球大勝,且看紅軍領隊高普汲取教訓後,如何避免再度「出事」。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