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碧基辦7人賽 顛覆足球規則

發佈時間: 2023/01/27

碧基辦7人賽 顛覆足球規則

巴塞隆拿球星中堅碧基去年11月掛靴後,舉辦名為「國王聯賽」的7人制錦標賽,更加了創新規則,吸引不少關注,賽事的4強及決賽3月在巴塞魯營球場上演。

「國王聯賽」共有12隊參賽,踢單循環並根據排名決定季後賽秩序。在每隊12人中,模仿NBA選秀制度,球員通過公開直播的選秀方式選出,大部分是加泰隆尼亞的業餘球員,每隊在每周可邀請一名「神秘外援」客串,可以是退役甚至是現役職業球員,目前已亮相的有阿古路、「小豆」靴南迪斯等名將。

規則方面,半場各20分鐘,開球時球證將球放在中圈,兩隊要從底綫衝出來搶球,各隊可無限次換人,領黃球員需出場2分鐘、紅牌要離場5分鐘。若兩隊打和,需要通過另類「12碼」分勝負,參考90年代美職聯的模式,球員需從中圈盤球,與門將「單刀」對決。賽事還有「卡牌」的創新規則,功能五花八門,不過在球隊使用前並不會知道其功能,例如是令下1分鐘內的入球按雙倍計算、把對手一名球員罰出場2分鐘等,每次都會讓形勢產生變化。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