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澳特色遊 賞尖峰石陣奇境

發佈時間: 2023/01/27

旅遊其中一個目的就是打開眼界,擴闊對這世界的好奇心。來到西澳的尖峰石陣(Pinnacles),站在金色細沙上,觀賞滿布一地、成千上萬的石灰柱體,加上絕美的夕陽美景,叫人頓時感到渺小謙卑。

西澳是澳洲最大的州份,擁有多種不同的景觀地貌,美麗的蔚藍大海及粉紅湖泊以外,這個如宇宙星球荒漠的尖峰石陣,也是叫人嘖嘖稱奇的壯麗風光。除了拍下不少靚相,更可讓人遠離都市及數碼煩囂,靜靜沉澱靜思,享受大自然給自己一刻的療癒時光。

沙漠奇石 探秘之旅

尖峰石陣位於珀斯以北250公里的賽凡提斯(Cervantes)附近,這城市是通往南邦國家公園(Nambung National Park)的門戶,從珀斯出發車程不到3小時。2,300萬年前多座火山爆發,造就了這兒獨特而迷人的地貌。

駕車進入全長4公里的尖峰石陣環道(Pinnacles Loop),沙漠路段起伏不定,如坐上越野車進入了主題公園探險。到達尖峰石陣沙漠(Pinnacles Desert)時已是黃昏,雖然日光開始昏暗,但也可看到沙漠平原上,有數千座石灰高柱不規則地遍布全地。走在大大小小的石像之間,感受身在其中、天大地大的震撼;又可以爬上部分巨石之上,一覽整個奇特地形的美態。

日落星空盡入眼簾

這個導賞團已包簡單晚餐,我們坐在沙漠之上野餐,因沒有任何訊號,完全不會被任何電話及信息騷擾,是難能可貴的奢侈。本來晚上還有觀星環節,但當天密雲滿布,與銀河星宿沒緣份,只能依稀見到皎潔的月球及少數星光。

雖然欣賞不到美麗星空,導遊也為我們講解可見的星群及背後的傳說,更拿出頌砵輕輕敲響。全場靜默時,彷彿連空氣流動的聲音都能聽到,頓時讓身心平靜下來,感受被大自然環境洗禮、將煩惱鬱悶一掃而空的感覺,自然力量着實強大而神奇。

Lumineer Adventure Tours

價錢︰Pinnacles Sunset Stargazing Tour每位120澳元(約651港元)起

網址︰www.lumineertours.com.au

百年酒莊 嘗佳釀

在前往賽凡提斯之前,我們停留在最古老的葡萄酒產區天鵝谷(Swan Valley)。這個離珀斯只有25分鐘車程的地區,有馳名的酒莊以外,還有不少特產及工作室,是郊區一天遊的最佳目的地。

首站當然要拜訪引以為傲的葡萄酒莊,Sandalford早於1840年建立,創辦人為西澳首位總測量師,以英國家鄉一座修道院命名。這片土地由農場發展成葡萄園,更引入多種釀酒葡萄,生產出多款得獎美酒。

品酒室試6款酒只需要10澳元(約54港元),除了當地出產,還有於瑪格麗特河(Margaret River)姊妹酒莊釀製的葡萄酒,細嘗比較當中分別。餐廳供應摩登澳洲及歐陸菜式,還可以逐道菜配酒。美食美酒加上戶外美景,是最滿足的一個下午。

Sandalford Wines

地址︰3210 West Swan Road, Caversham WA 6055

網址︰www.sandalford.co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