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招聘會|香港迪士尼首辦迪士尼創夢家開放日 招聘600名全職兼職人才

發佈時間: 2023/01/30

隨著入境旅遊逐步恢復,訪港旅客勢必增加,香港迪士尼樂園為提升遊樂體驗,今年會推出一系列新景點和活動,包括3月回歸的「香港迪士尼樂園10K Weekend 2023」跑步盛事、4月份與香港芭蕾舞團合作推出全新芭蕾舞表演「StellaLou夢想起舞吧」、5月份登場的復仇者聯盟「新一代英雄」、下半年開幕的「魔雪奇緣世界」以及10月正式亮相的的華特・迪士尼與米奇老鼠銅像「創夢家」 。為配合未來營運需求,樂園將於2月2日舉辦大型職業博覽及招聘會  「迪士尼創夢家開放日」,提供超過600個全職及兼職職位,吸納人手支持營運。

提供逾600個前線職位

香港迪士尼樂園度假區招聘、薪酬及福利總監鄭家濂(Colin)介紹指,樂園將於2月2日舉辦「迪士尼創夢家開放日」,現場設有招聘及即場面試、部門實地介紹及領袖分享等,將提供超過600個全職及兼職職位空缺,鼓勵有興趣投身旅遊及服務業的人才加入。

{{hket:inline-image name="578.jpeg"}}{{/hket:inline-image}}

當中主要招聘是屬於前線演藝人員的職位,包括樂園營運、酒店營運、餐飲、技術員、保安、商品部等,歡迎有興趣投身主題樂園、旅遊業、服務業的人士加入團隊,發展事業。他希望求職者真誠待人,主動及喜愛與賓客接觸及溝通,並且建議應徵者以真誠表達自己,分享自己的工作經驗、能力和態度等。

另一方面,香港迪士尼一直與不同團體合作,協助培育不同才能和年齡的人士,特別是青少年,投身旅遊及娛樂表演事業,招聘盛會也當日會邀請多間社福機構、大專院校、演藝學院等的學生和朋友參與,也鼓勵員工邀請他們有志加迪士尼的親友參與。即使未能參與2月2日的開放日,香港迪士尼亦開放2月6日至9日(星期一至四)上午9:30至下午4:30時段,予應徵者到香港迪士尼的招聘中心參與即場面試。

入職4年升任組長

行李服務組長吳俊億(Jack)本身修讀旅遊及酒店管理,2015年時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行李部實習,實習期過後便轉為兼職員工。翌年畢業後便正式轉為全職員工,在香港迪士尼樂園酒店行李部擔任二級款待專員,日常工作包括協助酒店賓客搬運行李、指揮酒店交通、代客泊車、訂車服務等;迪士尼探索家酒店於2017年開幕時,Jack也是酒店開幕團隊成員之一。

Jack於2019年由行李部的款待專員晉升為行李部組長,並於去年10月由行李部轉到前台部培訓,負責辦理入住手續、預訂餐飲及酒店活動、解答賓客問題等。由於他有豐富的行李部經驗,對酒店的運作有一定了解,因此現在一些前台工作可以迅速地解決。他認為,在公司除了有晉升機會之外,公司也鼓勵他們橫向發展,能夠在不同酒店的崗位工作,不斷學習新事物。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5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796.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3.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1.jpg"}}{{/hket:inline-image}}

多元化發展學習新技能

餐飲服務款待專員梁婉婷(Beeti)於2011年加入餐飲部,於好萊塢酒店影廠酒廊任職兼職餐飲款待員,翌年轉為長工後,升派到米奇廚師餐廳成為餐廳接待員。Beeti認為香港迪士尼不同之處在於,公司會在工作上提供多元化發展,她在米奇廚師餐廳工作期間,亦曾經在不同餐廳作交流生,包括在節日餐飲部訂座中心實習一年,與其他同事互相學習不同技能,現時則在迪士尼樂園酒店翠樂庭餐廳工作。

本身熱愛運動的Beeti表示,最令她高興的是除了工作以外,公司還鼓勵她繼續發展個人興趣,得以同時兼顧工作和鍾愛的排球,她現時也是迪士尼女子排球隊隊員,球隊更在2016年勇奪工商盃季軍。

  • {{hket:inline-image name="photo_600.jpe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689.pn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b4.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b5.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b1.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b2.jpg"}}{{/hket:inline-image}}
  • {{hket:inline-image name="b3.jpg"}}{{/hket:inline-image}}

建立開心職場 不設求職年齡限制

Colin表示,香港迪士尼樂園在國際人力資源機構Universum針對香港大學生所進行的「2022年香港最具吸引力僱主」調查中,獲選為全港十大最具吸引力僱主,其中在人文學科組別更排名第二,證明在事業發展方面具有獨特魅力。他解釋,樂園其中兩個重要理念就是「Cast First」及「Happy Me, Happy Guest」,致力建立職場開心文化,貫徹迪士尼為眾人帶來歡樂的宗旨。

他強調,樂園也致力推動多元共融的文化,員工來自34個不同的國家及地區,說24 種語言,年齡層跨越四代,藉此建立共融、多元的工作環境。是次招聘也歡迎少數族裔、中年或退休人士參加。同時,香港迪士尼也推行「Side by side伴你同行計劃」,為殘疾人士提供就業機會,他們與一般員工同工同酬,進一步創造共融平等的工作機會及環境。

{{hket:inline-image name="747.png"}}{{/hket:inline-image}}

部分待遇

入職起薪點:

  • 毋須工作經驗的全職初級職位起薪點連交通津貼約每月港幣$15,000至$20,000,較比以往有所增長,技術工種如廚師或技術員等則按經驗面議。
  • 所有全職職位都可以享受五天工作周。
  • 兼職職位時薪約港幣$73至$100,每日另有交通津貼。部份兼職職位只需要在平日工作,保證可以在星期六日休假。也有部分兼職職位只在暑期或周末及假日工作,適合大專學生或在周末比較空閒的人士。
  • 部分職位特設$3,000至6,000 的特別迎新獎金,適用於需要專業技能或在市場上需求較大的職位,包括技術員、餐飲服務、廚師、酒店房務、保安及清潔等工作。另外特選全職營運職位,亦可享有港幣$3,000至6,000的特別推薦獎金。

員工福利:

  • 免費享用Disney+服務。
  • 香港及全球多個迪士尼樂園免費入場。
  • 優先體驗新的遊樂設施及娛樂項目 (Cast Preview)。
  •  樂園商品、酒店及餐飲特別折扣。
  • 「迪士尼僱員子女獎學金」:每年都提供$15萬的獎學金,主要是會根據申請者的學業成績、品行及課外活動表現等去評核。
  • 三星期育兒假福利,也設有親子假,讓同事可以享受更多家庭樂的時間。

發展或晉升機會:

  • 樂園的營運團隊內,九成的組長及經理職位均由內部晉升或從內部招聘。
  • 每一個部門都有清楚及明確的發展路向,前線工作的演藝人員,有機會晉升至經理級 / 管理階層。前線團隊設有完善的晉升階梯,樂園亦會於團隊挑選有潛質的演藝人員參加領袖培育計劃,為未來晉升管理層作充足準備。
  • 香港迪士尼提供主題樂園、餐飲、酒店、商品部等多元化的工作,同事可按照自己的興趣和發展步伐,主動申請「橫向發展」,轉職到不同部門,嘗試不同類型的工作崗位,讓他們可以了解及發掘自己的發展路向,同時亦增加工作的挑戰性及滿足感。

U Lifestyle App睇盡《晴報》新聞資訊及自家節目 ↓
↓↓同步更新、更快更順↓↓
免費下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