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阿富汗亂局|塔利班去信私立大學 禁女性參與入學試

發佈時間: 2023/01/29

阿富汗多間大學將於2月底舉行入學考試,塔利班政府下令禁止女性參與私立大學的入學試,是繼上月禁止女性讀大學,以及在非政府組織工作後,再進一步收緊女性權利。

阿富汗塔利班禁女性讀大學,聯合國斥違承諾,美警告後果嚴重,詳情按【下一頁】即睇

高等教育部發言人證實,已經向私立大學發信,要求學校不得容許女性參與入學試,亦不得錄取女性學生,否則將面臨法律後果。當地私立院校聯盟指,各大學對目前的情況感到憂慮和傷感,若不重新讓女性接受高等教育,學生人數太低就不會有人參加入學試。

塔利班上月突宣布禁止女性入讀大學,以及禁止女性在非政府組織工作,引發西方關注和譴責。聯合國估計,有逾百萬女童因禁令而無法上學。安理會其中11個成員國發表聯合聲明,呼籲阿富汗的塔利班政權立即撤銷所有針對女性的限制措施。聯合國的高級代表團日前到訪喀布爾,轉達國際憂慮。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