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國政局|捲避稅醜聞違大臣守則 辛偉誠炒保守黨主席查學禮

發佈時間: 2023/01/29

英國首相辛偉誠今日(29日)宣布,免去不管部部長及保守黨主席查學禮職務,指一項針對查學禮稅務問題的獨立調查顯示,他嚴重違反大臣守則。 

查學禮曾與稅務海關總署達和解

查學禮被指在去年7月至9月出任財相期間,曾經因為逃稅問題,與英國稅務海關總署就未支付稅務,達成一份約500萬英鎊的和解方案,但他直到去年10月加入辛偉誠內閣都無披露相關細節。辛偉誠近期得知後,下令對查學禮的稅務問題展開道德調查。

辛偉誠在解僱信中表示,指自己被迫採取行動,是由於曾承諾他領導的政府必須團結、專業及問責,而查學禮卻在事件中嚴重違反守則。不過,辛偉誠表示查學禮應為過去5年在政府中取得的廣泛成就感自豪,特別是在抗疫工作中的表現。他希望查學禮續以議員身份為所屬選區的選民服務。
 
查學禮是網絡市場研究和數據分析公司YouGov的聯合創始人,曾任首席執行官。他承認與稅務當局有爭議,但強調錯誤是不小心造成,自己並非蓄意少交稅款。

 

簡約公屋|示範單位首度公開 300多呎設獨立廚廁 月租僅$2650,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