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創意爆發 歎城中刁鑽Pizza

發佈時間: 2023/01/30

薄餅往往都是以辣肉腸、芝士、番茄為配料,沒有驚喜?其實香港除了連鎖薄餅店之外,仍然可以找到不少特色口味的薄餅,例如有餐廳廚師特別以四川麻辣芫荽、港式膶腸、東京士多啤梨口味來製作Pizza,創意十足,為的都是滿足港人貪心的味蕾。以下介紹的幾款薄餅,你又試過未?

新登場川辣薄餅 Cafe2 Oyster n Grill

西區型格西餐廳Cafe2 Oyster n Grill,向來供應親民價精緻西餐,最近大搞新意思,推出中西合璧的Fusion新菜式,色香味俱全。其中兩款就是創新口味的薄餅,當中,結合四川與西式的麻辣牛肉芫荽薄餅最適合三五知己分甘同味,特別是麻辣迷,而奉上熱辣辣的薄餅時會即席加入大量新鮮芫荽,直至顧客認為分量滿足才會叫停,絕對能滿足你的喜好!另外,店家嚴選來自新西蘭的肉眼入饌,皆因肉味香濃且肉質嫩滑,以自家秘製的麻辣醬、番茄蓉作醬汁配搭薄餅,香脆可口。

另一款菠蘿膶腸薄餅是以夏威夷薄餅的變奏。不少港人都喜歡吃臘腸及膶腸,愛其油香十足且肉味香濃。餐廳則選用來自長洲的膶腸,口感份外軟身,配上新鮮菠蘿等多款特色配料,吃起上來絕可媲美西式辣肉腸。

Café 2 Oyster n Grill

地址︰西環皇后大道西371-379號樂信大廈地下C,D舖

電話︰2295 6688

營業時間︰11︰30am-10︰30pm

人氣咖啡店新菜 HOW to live well

餐飲生活概念店HOW to live well去年新設荃灣廣場分店,餐飲團隊特別設計了全新菜式,包括前菜、小吃、意粉、pizza、主菜、甜品等,款式齊備。當中可見融合不少日式及東南亞食材及調味。飲品方面,亦有全新的咖啡及非咖啡類別特飲供選擇。

其中六重芝士薄餅以薄脆披薩餅底撒上滿滿的六種芝士,包括莫薩里拉芝士、巴馬臣芝士、車打芝士、芳提娜之士、貢佐拉芝士及傑克芝士,各提供不同的溶化質感與獨特的鹹香味。淋上伴碟的蜜糖,透發芝士鹹香的味道,芝士控不能錯過。

泰式薄餅以泰式打拋豬肉為靈感,甫上桌即聞到泰式香料的酸香味道。薄脆披薩餅底有香辣豚肉碎、白豆角、車厘茄、紅洋蔥等配料,而檸檬葉及金不換給予地道泰式的芳郁滋味,十分有特色。

HOW to live well

地址︰荃灣大壩街4-30號荃灣廣場343-345號

營業時間︰12nn-10pm

親民澳式料理 Flames

澳洲餐廳Flames在港已開業10年,供應簡單的澳式料理,以葡式香辣燒春雞為店中招牌,出爐前以大火燒脆雞皮,入口嫩滑而香脆,而美味的焦點菜式亦有卡邦尼薄餅,控制火候方面同樣恰到好處,焗得香脆又不失薄餅饀料應有的鬆軟口感。

Flames

地址︰觀塘鴻圖道51號保華企業中心地下1號舖

電話︰2897 6618

營業時間︰12nn-10pm

直送東京原味 The Pizza Bar on 38th

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將於下月14日起,與東京文華東方酒店享譽全球的The Pizza Bar on 38th合作開設限定餐廳。The Pizza Bar on 38th連續6年榮登《東京米芝蓮指南》必比登推介,並獲多個國際排名。餐廳專做手工意式羅馬薄餅,以批邊鬆脆輕盈口感聞名,堅持使用意大利有機麵粉搓製麵團,並以1克酵母與80%水份的比例發酵48小時,炮製出薄餅的最佳口感。

總廚Daniele Cason以日本鮮選食材作為薄餅的佐料,當中包括有意大利凍肉、日本北海道的新鮮山菜、皇帝蟹及海膽,以及日本愛媛縣出產的士多啤梨。期間限定餐廳將於午餐與晚餐時段供應招牌嘗味菜單,當中包括一款前菜、七款特色意大利手工薄餅、以及一款薄餅甜品,每位$798,機會難逢,想吃記得提前預訂。

The Pizza Bar on 38th限定餐廳

地址︰中環香港置地文華東方酒店7樓

推廣期︰2月14日至26日(2月20日除外)

電話︰2132 0066

預訂網址︰http://sevn.ly/x6VP1iRe

撰文及攝影︰Kiki(部分相片由餐廳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