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香港還需要電競館嗎?

發佈時間: 2023/01/30

香港還需要電競館嗎?

今年農曆年假有不少香港人在外地過,我的堂阿哥也不例外,一家大細飛到吉隆坡過了一個溫暖的農曆新年。前天,我才到銅鑼灣找他們一家飲茶,順道補拜年!

阿哥一家明顯叉足電,人人容光煥發!但一提到城規會即將審議南華會在他們家附近興建電競館的申請,他們就面色一沉。

阿哥說︰「加路連山道一帶彎多路窄,每逢大球場舉辦大型比賽,附近一帶就會交通大擠塞。計劃興建的電競館,打算設兩個電競比賽場地,一個提供910個觀眾席,另一個主要賽事場館則有2,582個座位!一場比賽,3,000人到,勢必令區內交通塞上加塞!」

阿嫂皺着眉頭話︰「得40個車位,40個,到時啲車實亂咁泊!」

原來這個電競館計劃只設立40個車位,應付一場大型賽事,車位明顯不足!一定會到處違例泊車,進一步加劇銅鑼灣交通擠塞的問題。

連鍾意打機的侄仔也加把口,話麥花臣場館旁的CGA香港電競館也宣布結業了,恐怕本地需求不足以養活一間高階電競館,我即時打蛇隨棍上︰「國家之前都發布了防止未成年人沉迷網絡遊戲的通知,所以媽咪嚴格規定你打機的時數只是順應國情,天公地道,知無!」侄仔立即低頭繼續食燒賣,哈哈!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