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新冠隔離令今撤銷 指定診所停運 醫管局 : 已為確診者預留2000門診名額

發佈時間: 2023/01/30

政府今日起撤銷新冠確診者隔離令,醫管局的指定診所及遙距診症亦停止運作,71間普通科門診診所今日開始恢復正常服務,但偶發性疾病診症名額將增至每日1萬個,當中約2,000個名額會預留給新冠病人,惟預約系統顯示有部分地區的預約名額已滿。

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夏敬恒今早在電台節目解釋,系統顯示預約名額爆滿是因為系統剛開始運作,所以未有釋放全部名額,現時系統已可見仍有剩餘名額可以預約。他指,當局有額外預留1,000個名額,在有需要時緊急啟用,但由於近日每日診症人數約為1,000多人,相信現時2,000個名額足以應付。

他提醒新冠確診者前往普通科門診求診前,須先透過電話或醫管局手機應用程式「HA Go」預約;而除了普通科門診外,他亦強調500多名私家醫生可處方新冠口服藥,呼籲病徵輕微的確診者盡量使用私家醫生服務,將公營醫院的服務留予較高風險的病人。
 

有確診者認為應增設即日籌
 

有新確診市民今早繼續前往各區普通科門診求醫,在南葵涌賽馬會普通科門診診所,雖然新冠及非新冠病人獲安排在不同建築物輪候看症,但之後仍要到同一個藥劑部取藥。有快測陽性患者的家人表示,住所附近的普通科門診已額滿,亦有確診者因未有在網上預約而未能求診,認為醫管局應增設即日籌。
 

隔離令明取消 , 公院本周三起探病毋須預約 , 仍須核酸陰性證明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 : 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