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長野雪崩|長野雪崩兩外籍男亡  一人為美職業滑雪運動員

發佈時間: 2023/01/30

日本長野縣小谷村「栂池高原滑雪場」滑雪道外的偏僻地區周日(29日)發生雪崩。警方今日(30日)在現場發現2名被困的外籍男子,他們的心肺功能停止,警方估計他們已經死亡。有美國傳媒報道指其中一人是31歲的美國職業滑雪運動員史梅恩(Kyle Smaine)。

事發在昨日下午,位於小谷村一個海拔2,100米高的滑雪場發生雪崩時,13名外國人正身處滑雪道以外的偏僻森林地帶,其中11人安全下山,另外2人失蹤。由於受天氣和其他因素影響,當局無法立即展開救援,到今早開始搜索,約在上午10時30分後在雪堆中發現一名被困人士,在10分鐘後再發現另一個人。

另外,長野縣警方在上周六發生雪崩的野澤溫泉村滑雪場附近,發現一具男子屍體,正確認是否雪崩後失蹤兩日的38歲日本男子。當日意外中,亦有一名52歲男子死亡。

 

 長野雪崩一度傳埋多人 11外國客下山 2人失知覺,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戴維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