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病毒|續對人類健康產生不利影響 世衞︰疫情仍屬公共衞生緊急事態

發佈時間: 2023/01/30

世界衞生組織今日(30日)在官網宣布,總幹事譚德塞遵循了委員會的建議,確認新冠疫情仍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續維持最高警戒級別。

世衞組織緊急委員委員會於上周五(27日)召開第14次會議,會後一致認為,儘管公眾認為新冠大流行在某些地區已經結束,但它仍然是一個公共衞生事件,繼續對世界人口健康產生不利和強烈的影響,並且仍然存在新變異加劇持續健康影響的風險,因此有必要繼續協調國際應對措施,以可靠地評估新冠大流行對健康的影響,監測和評估病毒的演變以及未來變種的影響,加強努力確保獲得安全的和有效的對策,並加強有針對性的風險溝通和社區參與活動。

譚德塞認可緊急委員會的觀點,即新冠疫情大流行正處於一個轉折點。他對委員會在謹慎過渡以減輕潛在負面影響的建議表示讚賞。

2020年3月宣布疫情全球大流行

新冠疫情爆發後,世衞於2020年1月30日宣布構成「國際關注的突發公共衞生事件」,同年3月11日宣布疫情構成全球大流行,此後每隔幾個月,委員會都會召開一次會議,討論大流行是否仍構成突發事件。截至目前,全球新冠感染病例已超過7.5億宗,超過680萬人死亡。

 

放寬入境|內地春節7天連假 近50萬人湧澳 逾10萬人赴港,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