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港股終現調整

發佈時間: 2023/01/31

港股終現調整

康︰港股終於出現調整,如果可以再跌500點,那就更加好。

陸︰再跌500點,恒生指數還是守在20天平均綫之上,技術走勢仍然十分理想,而且亦更為健康。當然,昨日港股大跌,唯一不理想的地方,就是成交突破2,000億元,而且科網股的跌幅較為明顯。

康︰可是師傅,騰訊(00700)由去年低位反彈超過一倍,期間沒有一次似樣的調整,所以下跌逾6%亦是相當合理,反而阿里巴巴(09988)的回調幅度更大,但她由低位反彈的幅度較小。昨日的跌市,反而是一個趁低吸納的好時機。

陸︰的確,除了龍頭科網股外,昨日較落後的汽車股調整幅度不大,甚至一些較為落後的科網股,下跌的幅度亦十分有限,其中美團(03690)及百度(09888)跌幅都不超過1%。由此可見,港股昨日的跌幅雖然厲害,但走勢其實不算太差。

康︰另外要留意的是,昨日乃期指結算日,所以有沒有一些短綫平倉盤出現,影響了港股昨日的走勢,亦是值得大家關注的地方。不過,由於25000點仍然是我們的目標,所以短期的調整,的確不足為懼。

陸︰那麼,就等21500點出現,便再度增持。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